29.jpg

事實上,絕大多數骨折愈合是一步一步來的,需要一步一步地緩慢而穩定,而且沒有辦法使骨折在很短的時間內快速愈合。

比如肱骨幹在臨床中一般可以愈合時間我們需要5~8周,而比較粗壯的股骨幹就需要8~14周才能進行有效提高愈合。

雖然可以這么說,但是對於骨折愈合的情況分析也是因人而異的,有的患者生活就是愈合的比較慢,這是我們為什么呢?

在這裏我們就不得不提到這樣一個問題很嚴重的因素,那就是吸煙。

骨折後,許多醫生建議戒煙,不僅是為了病人的健康,也是為了骨折的愈合。

為什么這么說呢?今天@康複Therapy就一起發展來看一下,有哪些重要因素研究可以通過影響患者骨折愈合。

一、戒煙。

有的時候人們碰到愁的事情,就想抽一支煙讓自己冷靜一下。

特別是骨折後,許多有吸煙史的病人想吸煙來消除他們的焦慮。

然而,吸煙對骨折愈合的影響是顯著的。

吸煙後,正常骨代謝和局部血液循環受到影響,可抑制骨細胞的形成。

除此之外我們還會發展造成骨折斷端的吸收,這會直接影響破骨細胞的功能。

很多問題研究方面都得出了一個類似的結論,骨折延遲愈合率和吸煙的情況是息息相關的,而且對於尼古丁會降低骨骼幹夠部血液系統循環發展狀態,這就對骨折的愈合產生了一些負面因素影響。

特別是對於血清中的尼古丁含量,對骨骼系統延遲愈合有很大的驅動發展作用。

所以在我們面對骨折患者的時候,很多家庭醫生都會發展建議提高患者進行戒煙,這可是為了骨折早點愈合考慮的。

把煙扔了,讓骨頭重新長出來。

二、骨質疏松。

這個問題相對簡單來說就好理解一點了,很多中國骨質疏松的患者都非常具有容易出現發生骨折,往往都是由於骨質疏松導致的骨折,更為凶險更為可怕。

一方面,骨折後患者需要長時間臥床休息,這反過來又增加了骨骼中鈣的流失,使得骨質疏松症越來越嚴重。

另一方面,骨質疏松症作為一種常見的代謝疾病,對骨折愈合有很大的影響。

隨著成骨細胞數量的減少,骨折愈合速度減慢,堅固內固定難以形成。

往往導致骨質疏松治療患者進行骨骼愈合的時間,比正常人要長很多。

所以我們大家對於平時就應該需要注意防治骨質疏松,讓骨頭更加強壯。

三、激素問題。

說到荷爾蒙,每個人都害怕,事實上,對於骨折的愈合,荷爾蒙的作用不可低估。

但是這並不代表激素的作用研究都是一個不好的,也有存在一些激素對骨骼愈合有促進社會作用。

比如甲狀腺素在人體的正常進行生長和發育過程當中,甲狀腺素的作用具有十分強大,可以通過刺激軟骨細胞生長和成熟。

而在骨骼愈合當中,甲狀腺素有明顯的促進作用,可以和生長激素一起幫助骨折愈合。

但是在一些實驗和臨床結果中,另一種激素會增加骨吸收,減少骨形成,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皮質類固醇。

因為皮質類固醇抑制間充質細胞向破骨細胞的分化,它還減少了骨愈合過程中骨基質的形成,而骨愈合是骨愈合的關鍵。

所以經過骨折、激素類藥物或適當應用後,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必過多擔心激素的影響。

四、營養狀態。

骨折發生之後一定要吃好喝好,這可不是這樣一句客套話,因為學生營養對骨骼的愈合有積極影響作用。

在一些相關貧血導致患者生活當中,由於鐵含量的不足也會影響學生骨骼的愈合,在骨痂形成的過程中,使骨骼愈合時間越來越慢。

在骨折之後中國飲食文化方面我們也要注意吃的營養和健康,這樣學生才會促進骨折愈合。

事實上,影響骨折愈合的因素很多,以上四個因素是主要的系統性因素。

當然除此之外還有就是一些企業其他的局部環境因素,比如局部損傷的嚴重程度發展以及進行局部血液供應,這些國家都對骨折愈合有很大的影響。

其實,影響骨折愈合的因素是非常多的,這裏只是提到了一些比較常見的方面,而且這些方面都很容易改變。

希望我們大家在骨折之後,可以進行更加重視骨折愈合的速度和質量,讓自己能夠快速恢複到正常的生活教育工作過程當中。

文章精選:

骨折了該怎么治療?哪些影響骨折能不用手術治療?了解下

骨折後,需要多久時間愈合?多在這個時間范圍內,得注意2點

フルプライスで買える家なのに、住宅ローンを組む必要があるのでしょう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骨折
    全站熱搜

    huiwei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