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jpg

有過應對嬰兒夜驚經驗的母親應該知道,當bb夜晚喊哭泣時,當你抱著她並撫摸她時,你會被推開,因為此時嬰兒還沒有醒來。他不知道他前面的人是誰。他會把母親的綏靖視為威脅和攻擊,出於自我保護的本能將我們推開,甚至踢和打。

所以,當你的寶寶有夜驚症的時候,你應該這么做:

冷靜地觀察,讓不正常的覺醒自然地發生

我們的本能是,當寶寶哭鬧時,他會立刻沖進房間安撫寶寶。但其實這種哄騙可能會適得其反,延長異常覺醒的持續時間,不如忍住自己焦慮的心,默默觀察。夜驚過去後,嬰兒可能會再次入睡。

如果一個寶寶完全清醒了,自己又無法入睡,此時學生家長再介入能夠幫助寶寶進行重新入睡。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避免夜驚

1、規律的寶寶白天睡眠,建立一個穩定的良好的睡眠時間表

寶寶白天的睡眠質量對晚上的睡眠質量有著重要的影響,但是很多家長只關注晚上的睡眠問題。不管寶寶多大,白天小睡是有規律的。建議家長要做好寶寶午睡的規劃,不要輕易剝奪寶寶午睡的機會,這樣會讓寶寶過度疲勞。

不同月齡段的寶寶日間睡眠參考價值標准要求如下:

一旦你有規律的白天小睡,你的夜間睡眠自然會改善,有規律的飲食和鍛煉習慣,一個良好和穩定的習慣將慢慢建立起來。

寶寶每天醒來、睡覺、飲食、活動的時間問題都是一個差不多的,有很明顯的時間段,睡眠和覺醒系統能夠發展達到一種平衡的狀態,而不是自己一天一個樣。

2.睡前避免過度刺激,專注於舒緩和安靜的活動

在寶寶上床睡覺前,你應該幫助寶寶逐漸平靜下來,而不是試圖讓寶寶起床並做所謂的“出院”,這是必要的,但不應該安排在睡前。

家長需要至少提前一個小時,播放舒緩安靜的音樂,調暗房間的燈光,全家人都不要在嘻嘻哈哈熱情洋溢,然後媽媽可以安排一些安靜的低強度的活動給寶寶。

正確的做法是:

洗個熱水澡

撫觸按摩

看繪本講故事

錯誤的做法是:

寶寶拿出一個新玩具

睡前玩舉高高、捉迷藏等讓寶寶自己哈哈大笑的遊戲

3. 讓寶寶保持放松和愉快的心情

情緒對寶寶的影響也很大,比如焦慮、恐懼、悲傷等。對於嬰幼兒,沒有必要對他們太苛刻,或者嚴厲的批評和指責,尤其是在睡覺之前,要避免:

扮鬼臉嚇寶寶,或讓寶寶可以看到自己一些讓他害怕的事物

不停地責罵嬰兒,讓他在睡覺前哭

只有當寶寶在輕松舒適的情緒中入睡時,他才不會想起深度睡眠時的喚醒驅動。

綜上所述,絕大多數學生健康且正常的嬰幼兒都會偶爾出現各種不同文化程度的夜驚,所以需要我們自己不需要太擔心,也不需要過度幹預,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通過查找問題原因,從日常學習生活中改善,避免頻繁出現夜驚的情況。

文章精選:

沒搞清楚孩子到底為什么哭,有效的辦法就看這幾種了!

寶寶夜驚哭鬧時,別立即喚醒安撫,冷處理才是最佳安撫方式!

寶寶為什么會出現“夜驚”行為?寶媽要提前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b夜晚喊
    全站熱搜

    huiwei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