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jpg

鉛和汞的接觸是許多地區關注的問題,因為它們影響到發育中的神經系統,盡管影響孕婦和嬰兒的化學危害因國家而異。因此,胎兒和嬰兒特別容易受到傷害。胎兒、嬰兒和幼兒通過母親的血液、母乳和食物攝入鉛和汞,可能導致神經毒性後果,如智能障礙和行為問題。

幼兒食品 重金屬減低鉛攝入量的食物安全管制措施:

• 認真清洗水果和蔬菜

•避免使用彩色陶瓷容器,尤其是用於酸性食品。

•避免用鉛焊接罐頭食品。

* 避免在使用含鉛汽油的國家或冶煉廠或受鉛汙染地區的車輛密集的道路附近生產或配制食品

幼兒食品 重金屬從源頭,例如通過使用無鉛汽油來控制鉛

食品是接觸汞,主要是甲基汞的主要渠道。這種接觸主要通過吃魚發生,尤其是那些位於發生生物放大現象的食物鏈頂端的長壽並以捕食其它動物為生的巨大魚類(如鯊魚、箭魚和槍魚)。但是,魚類也含有有益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和對母親及發育中胎兒都重要的微營養素。因此,一般說來,食品安全信息應鼓勵婦女從食用含汞量高的魚類變為食用含汞量低的魚類。由於要考慮各種魚類在飲食中的重要性,所以目前傳達的信息要針對具體的國家/區域和具體的情況。在提供信息時,必須解釋魚類對健康的益處,這樣才能確保不將一種重要的營養源排除在飲食之外。此外,這類信息應以對當地主要魚種及其含汞量的知識為基礎。

文章精選:

嬰兒飲食如何預防鉛中毒? 從這7點開始!

食品安全非常重要,食品重金屬超標絕對不能給孩子吃!

提防嬰兒食品中的重金屬,它可能導致智能障礙和自閉症!

重金屬會導致兒童智商低和自閉症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食品 重金屬
    全站熱搜

    huiwei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