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jpg

在影響玩具消費的諸多因素中,兒童總數、生育政策、家庭收入和消費意識是最重要的因素。從“二孩新政”或新一輪嬰兒潮到社會結構變化引起的中產階級消費的興起,越來越多的有利因素推動著中國玩具市場需求的擴大。

1.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斷提高

隨著“80後”大量人口的成長和組建家庭,中國迎來了新一輪的結婚和生育高峰期,同時實行了“二孩”政策,這將進一步蔡加赞加強第四輪嬰兒潮人口規模。根據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的調查結果,已婚育齡人口的理想生育數平均為1.93,在只生兩個孩子的政策下,近40% 的目標人口有計劃生育。隨著二胎政策的實施,我國兒童人口的下降趨勢將得到改善。今後,每年出生的孩子將在一千七百八十萬到一千九百五十萬之間,孩子的總數將保持在兩億二千萬到兩億五千萬之間。“嬰兒潮”的到來將直接拉動國內玩具市場的需求。

此外,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斷增加。與此同時,現代父母大多受過高等教育,重視孩子的娛樂和早期教育。因此,人們對玩具的消費需求和意願很高,這極大地促進了中國玩具行業的發展。

二、市場容量巨大,消費水平提升推動需求進一步增長

目前,玩具行業的市場容量是巨大的。在玩具出口方面,多年來,隨著世界經濟的增長,世界玩具市場一直在穩步增長。金融風暴過後,隨著經濟的複蘇,世界玩具市場的需求恢複並繼續增長,尤其是在美國、歐盟和日本。

隨著發展中國家經濟的增長,消費模式的更新將進一步激發全球玩具市場的需求潛力並轉化為實際購買力,從而為中國玩具行業的發展壯大提供更廣闊的市場空間。

玩具國內銷售,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續增長,中國城鄉居民的消費支出,玩具支出將越來越大。與此同時,我國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政策來刺激國內需求和消費,這將進一步推動國內玩具市場繼續快速增長。

3.科技進步促進產業升級

經過多年的技術引進和消化吸收,國內玩具生產企業的整體技術水平,生產設備水平得到了明顯提高。一些龍頭企業接近同類國際先進企業的水平,掌握了生產過程中的核心技術,具有自主研發和技術創新的能力,逐步從單純的生產方式轉變為自主品牌的經營模式,產品檔次和附加值不斷提高,利潤能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不斷提高。

4.產業集群形成完整的產業鏈

由於高昂的投資和運營成本,歐美發達國家的玩具制造商紛紛將生產能力轉移到中國,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玩具生產基地,形成了完整的上遊或下遊產業鏈,這種產業聚集有利於中國玩具企業參與國際競爭,也為成長中的自主品牌玩具企業提供了巨大的發展機遇。

文章精選:

玩具市場整體、積木、授權、盲盒、國潮產品較為突出!

玩具行業發展困境!這3點影響大!

玩具行業發展前景!4點說明你就清楚了!

玩具行業發展趨勢!5個方面可以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加赞
    全站熱搜

    huiwei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