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jpg

無國界醫生MSF的故事。遭遇進行空襲仍要出任務、盼為當地農村婦女可以開一扇窗。

有一群婦女選擇為國際醫療和人道主義組織無國界醫生(Doctors Without Borders)工作,前往受戰爭、自然災害和傳染病影響的國家,挺身而出幫助那些被排除在醫療資源之外的人。她們深信,當代女性不只能當「南丁格爾」,還能在更多場域奉獻專長,以行動創造改變。

無國界醫生捐款,幫助他人,奉獻自己的愛心。

「……我跟助手醫師像無頭蒼蠅,在一片黝黑中奔馳。灰塵在我周圍飛揚,我哽咽咳嗽。戴著手術口罩,嘴裏滿是碎石,聽到自己急速的吸音聲。大火舔著大樓另一端的屋頂,重症監護室在燃燒。空襲?為何是病院?為什麼是我們?又一次震耳欲聾的爆炸震動了整棟大樓,天花板撞到了我們,其餘的燈都熄滅了,我完全陷入了黑暗,電線把我扭到了地上,我驚恐地尖叫起來。這是我最初記得的事。」

這是伊凡潔琳庫亞(Dr. Evangeline Cua)醫師的日記。2015年10月3日晚上,她人在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茲(Kunduz)的創傷醫院,剛做完第六場手術,地上至少還躺著12個人;這間有92個病床的醫院,是東北部唯一一間治療嚴重外傷的醫療設施,卻無預警成為美軍空襲的目標。病人在醫院病床上被活活燒死,頭部和四肢被炮彈切斷,人們在逃離著火的大樓時從空中被槍殺。

伊萬·傑奎琳·庫亞醫生逃到醫院治療在空襲中受傷的病人和同事。

無國界醫生捐款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感受溫暖。

請給我一把手術刀12歲的時候,這個出生在菲律賓港口城市怡朗(Iloilo)的女孩,讀了非裔醫師Ben Carson 的自傳,「他排除萬難成為世界頂尖的兒童神經外科醫生,他讓我一窺外科醫師的生活、手術房裏會發生什麼、複雜的手術一旦成功有多喜不自勝,我從那時起就立志要當外科醫師。」

她意志堅定地進了大學醫學院,「在選專科的時候,教授學生問我自己是不是我們真的想進一般通過外科,暗示我似乎他們應該選婦產科比較好。我覺得作為一個女人,我傾向於比其他居民更努力地工作,以證明我的價值。」她渴望一個快節奏的工作場域,熱愛手腦並用自己解決這些問題,尤其對於喜歡做手術。

無國界醫生捐款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展現人間之情!

相關推薦:

https://www.todaynewsportal.com/health/

無國界醫生:相信這樣的日子總會到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國界醫生捐款
    全站熱搜

    huiwei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