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排骨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肉類,也是烹飪菜肴的好食材。隨著肉價的下降,排骨的價格也逐漸下降。對於普通人來說,開心也好不到哪裏去。蒸排骨食譜除了脂肪和蛋白質外,還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和磷酸鈣,非常適合老人和兒童,可以為他們提供鈣質。排骨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燜、炒、糖醋、燉。蒸排骨還是有講究的,味道一定要嫩滑,不腥無味,更入味。

今天分享一個老菜譜,愛吃排骨的要收藏。在很多流動的座位上,餐廳會搭配一個蒸排骨。蒸菜的味道一般比較清淡,有人覺得好吃,有人覺得不好吃,不適合口味重的人。與糖醋、紅燒、油炸相比,是最輕的。在廣東,蒸排骨最受歡迎,家裏做的蒸排骨想要嫩滑。加入調味品時,加入適量的水將排骨浸透,最後加入澱粉將水分鎖在表面,這樣蒸出來的排骨不僅會失水,而且口感嫩滑。

清蒸排骨

配料: 排骨,薑絲,蔥絲,澱粉

調料:蠔油、鹽、糖、胡椒粉

1.健康飲品推薦准備300克新鮮排骨,請賣主將排骨切成小塊,放入碗中,加入2湯匙澱粉,3湯匙水,抓捏,取一層白色的排骨,用水沖洗,直到排骨變白,這樣就可以去除排骨上的血跡。

2.排骨擠幹,開始醃制,加入3片生薑,2勺蠔油,再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澱粉、食用油、糖,抓拌均勻,醃制20分鍾。

3.在碗中醃制後,准備另一個盤子,下面放一層薑絲。

4、鍋中開水等,放入排骨,蒸4分鍾,然後用小火蒸15分鍾,看排骨的大小,一般情況下,20分鍾就夠了。

豉汁蒸排骨時,還有一層湯,看起來有點油膩,可以放一些蔥絲,配上油膩的溶液,這是排骨的精華。

技巧總結

1. 蒸排骨,選用新鮮的肋骨籠,切成小塊,用抓澱粉的方式,洗去血跡。

2.醃制排骨時,最後要倒一點植物油,這樣可以鎖住排骨的精華和水分,讓排骨吃起來嫩滑。

醃制排骨時,不建議加料酒,會影響排骨的味道,可以浸泡在血液中,也可以用澱粉揉搓,最後清洗幹淨。

文章精選:

蒸排骨的時候,記住這“三點”排骨又嫩又多汁又好吃!

用豆瓣醬蒸排骨要多少分鍾? 怎么才能讓它變得光滑?

醬油蒸排骨教你怎么正確做,做出來又好吃又嫩!

蒸排骨怎么做才好吃?蒸多久?文章告訴你!

arrow
arrow

    huiwei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