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jpg

對於轉移性肺癌患者,全身治療將是核心。

歸根結底,找到治療目標的第一步,就是針對病人。如果目前沒有找到治療靶點,則按照標准含鉑化療方案和免疫檢查點抑制劑進行治療。已獲批的免疫檢查點抑制劑是pembrolizumab(派姆單抗)。

首選從肺癌 標靶藥治療談起。針對EGFR,ALK和ROS1突變及BRAF,HER2和MET外顯子14突變,請查看上文總結的方案;

此外,根據腫瘤突變負擔(TMB)水平,可以考慮免疫療法。

如果患者的TMB較高(一般與PD-L1無關),患者應該先接受免疫治療。這種方法是受過多次測試的,臨床上采用ipilimumab和nivolumab的結合治療。

6,對於PD-L1較高(大於50%)的患者,或微衛星不穩定的患者,應該接受免疫檢查點阻斷劑治療,例如帕博利珠單抗。

如果沒有突變靶點,也沒有高TMB或高PD-L1,選擇的治療方法是聯合使用免疫檢查點阻滯劑和化療。截至目前,數據量最大且獲得正式批准的是pembrolizumab。如果是腺癌,最好選擇培美曲塞,最好是順鉑和pembrolizumab合用。如果患有鱗狀細胞癌,最好的治療方法是白蛋白紫杉醇與順鉑和pembrolizumab聯合治療。對於小細胞肺癌,可選擇順鉑或卡鉑 - 依托泊苷和pembrolizumab的聯合治療。

這些都是最常見的治療方法。小細胞肺癌領域的某些治療方法尚未得到明確批准,例如,對於TMB較高的患者,選用ipilimumab和nivolumab的聯合治療。

因此,基因前測試是絕對必要的。有助於選擇化療方案(這將是大多數患者的選擇)及靶向治療方案。需要進行免疫組織化學研究來了解 pd-l1水,當然,還要尋找基因靶點,這需要對靶點和 tmb 進行全面分析。

現在,我們有很多治療選擇。腫瘤學家可以選擇更准確、效果更好、耐受性更好的療法,這對患者來說是一件好事。

要獲得靶向治療,前提是必須發生相關基因突變,即拍攝時需要找到靶心的位置,而基因檢測是找到靶心的環節,這是必不可少的。2018年,全球腫瘤學家網絡正式與美國Carex建立官方合作,為美國國內癌症患者提供頂級多平台分子分析,幫助癌症患者真正找到最佳用藥方案!

基因檢測需准備

患者只需准備病理組織切片,共需44張白片。由於組織樣本可用約10-14天,報告的電子版本將盡快發送給患者,使患者能夠方便地盡快得到治療。

相關推薦:

肺癌這些基因突變應該采取什么措施?

sunday-mod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肺癌 標靶藥
    全站熱搜

    huiwei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