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jpg

體內的細菌數量是體內細胞數量的十倍多。這些細菌大多存在於你的腸道中,大多數是無害的。既然上次我們已經講過益生菌對大腦的益處,

擁有一個正確的腸道細菌甚至我們可以發展帶來許多企業健康益處,包括減肥,改善消化,增強免疫系統功能,皮膚更健康問題以及降低許多疾病的風險。

益生菌是友好的細菌,食用後帶來健康益處。它們經常被用作補充劑,並被認為通過促進健康的微生物進入你的腸道。

什么是益生菌?

益生菌是活的微生物,攝入後可以提供許多健康益處。它們通常是細菌,但某些類型的酵母菌也可以被認為是益生菌。

你可以從補充劑和發酵食品中獲得益生菌。

益生菌食品包括:酸奶,開菲爾,酸菜,豆temp和泡菜。益生菌不應與益生元混淆,益生元是一種膳食纖維,幫助喂養已經存在於腸道中的友好細菌。

數十種不同的益生菌可提供一個健康發展益處。最常見的類群包括乳酸杆菌和雙歧杆菌。每個群體包括不同的物種,每個物種都有許多菌株。

但重要的是,不同的益生菌可以有效應對方式不同的健康發展狀況。因此,選擇一種或多種正確的益生菌至關重要。一些企業補充劑(廣譜益生菌或多益生菌)在同一文化產品中結合了不同的物種。

益生菌是一種活生生的微生物,當攝入足夠量時可以促進健康。有許多不同的類型,你可以從食物或補充劑中獲得。

微生物對腸道的重要性

腸道中複雜的微生物進行群落結構稱為影響腸道菌群或微生物群。

實際上,根據某些估計,您的腸道含有數百種不同類型的微生物-多達1,000種。其中包括細菌,酵母和病毒-細菌占絕大多數。大多數腸道菌群都存在於人的結腸或大腸中,這是消化道的最後一部分。

令人驚訝的是,腸道菌群的代謝活動與器官相似。因此,一些科學家將腸道菌群稱為“被遺忘的器官”。

腸道菌群有許多對健康很重要的功能。它生產維生素,包括維生素K和一些維生素B。

它還將纖維轉化為短鏈脂肪,如丁酸、丙酸和乙酸,為腸壁提供營養,並具有多種新陳代謝功能。這些脂肪還會刺激你的免疫系統,加強腸壁,有助於防止有害物質進入你的身體,引起免疫反應。

然而,並不是所有生物在你的腸道是友好的。

腸道菌群對你的飲食非常敏感,研究表明,腸道菌群失衡與許多疾病有關。

這些疾病包括肥胖,2型糖尿病,代謝綜合征,心髒病,大腸癌,阿爾茨海默氏症和抑鬱症。益生菌和益生菌纖維可以幫助糾正這種平衡,並確保"被遺忘的器官"功能最佳。

腸道菌群由數百種不同類型的微生物組成。益生菌可以幫助你的腸道微生物發揮最好的表現,以避免或減少疾病。

對消化系統健康的影響

益生菌對消化健康的影響已被廣泛研究。有力的證據表明益生菌補充劑可以幫助治療抗生素相關性腹瀉。

當人們服用抗生素時,尤其是長期服用抗生素時,即使感染被根除,他們也經常腹瀉。這是因為抗生素殺死了你腸道中的許多天然細菌,這些細菌改變了腸道平衡,讓有害細菌茁壯成長。

益生菌還可以對抗大腸激躁症,減少排氣、腹脹、便秘、腹瀉等症狀。一些問題研究還指出,其可以進行輔助治療治愈我們針對克羅恩氏病和潰瘍性結腸炎等炎症性腸病。

此外,益生菌可以對抗幽門螺杆菌感染,幽門螺杆菌感染是潰瘍和胃癌的主要驅動因素之一。如果你目前有看似無法克服的消化問題,腸道益生菌補充劑可能值得考慮。

小結:益生菌可有效應對各種消化問題,包括與抗生素有關的腹瀉和IBS(腸易激綜合征)。

相關推薦:

https://www.hklife-style.com/health/

https://www.hongkonggw.com/health/

https://www.diginewsroom.com/health/

腸道健康,選對益生菌很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腸道益生菌
    全站熱搜

    huiwei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