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jpg

1.ECG machines周圍2米內不應有帶電儀器和電線通過,如風扇、電話、電表、電燈等。x光機、電療機、冰箱、發電機等大型電器應遠離10米,以免幹擾。

2、檢查室溫度及濕度適中,以免出現過熱、過冷或過於潮濕環境引起重視患者身體不適或肌肉震顫,影響分析心電圖描記效果。

3。心電圖記錄前,病人避免做劇烈活動(心髒負荷試驗除外) ,應先靜靜地躺在檢查床上幾分鍾,使全身肌肉松弛,因肌肉顫動而減少造成幹擾。抽煙的病人在檢查後應該停止吸煙半小時。第一時間,應事先解釋清楚,消除患者對電的恐懼和精神緊張。根據檢查的內容和方法,詳細說明心電應激試驗的目的和注意事項,以獲得患者的配合。記錄前2-4小時,盡量避免服用影響心髒活動的藥物。如果你一定要服用的話,請告訴我該服用什么藥物和劑量。

4.描圖時,一般采取仰臥位。不會說謊的可以坐半座或座,有特殊需求的可以站著。在他們的腳下放一個木架,避免接觸地面。

5、告訴患者在記錄心電時要保持安靜,不要移動,不要說話,不要過度呼吸。

6。記錄心電圖時,注意基線是否穩定,是否有幹擾。一般來說,每個導聯可以記錄三組心電波,在發生心律失常或其他特殊情況時,可以延長記錄時間或增加導聯記錄。

7、如遇基線不穩定或幹擾,應注意檢查電極板是否與皮膚接觸良好,電極連接是否牢固,導線和接地線連接是否安全,周圍是否有電磁幹擾等。

8。乳房下垂的婦女應該提起乳房(注意不能直接接觸皮膚) ,例如放置在乳房下緣胸壁的 v3,v4,v5導線。

9、工作進行完畢後應切斷系統電源、蓋好機器防塵罩,清洗、消毒以及電極。

10.當同時使用除顫器時,沒有除顫器保護的普通心電圖機應將導線與主機分開。

11、心電圖機是一種測量醫療設備,應按規定由有關部門定期檢查。

文章精選:

心電圖機功能強大保衛健康!

心電圖機僅僅測試是不夠的,准確的數據才是關鍵!

常規心電圖檢查的規范化操作!快來學怎么做!

心電圖檢測要求高!要按要求做!

心電圖機是怎么工作的?看完這三點就明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CG machines
    全站熱搜

    huiwei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