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美味豐富的可可風味飲料,隨時學習!

  大量攝入可可粉可降低死亡風險

  荷蘭研究人員27日說,大量食用可可的老年男性比不吃可可的男性更不可能死於疾病。

  該研究持續了15年,涉及470名年齡在65至84歲之間的老年男性,他們居住在荷蘭的Zutphen。其中,有些人不吃可可粉,而其他人每天平均消耗2克可可粉。在1985年至2000年期間共有314名受訪者死亡。與從不吃可可粉的人相比,那些喜歡含有可可粉的食物的人死於各種疾病的幾率只有一半。

  該報告的作者布萊恩·買主來自荷蘭比爾托芬的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買家認為,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以得出更多人群中可可粉對健康有益的結論。”只有經過更大規模的研究,我們才能清楚地表明可可粉可以拯救你的生命。”紐約Lenox Hills醫院的心髒病學家Nica Goldberg說:“這項研究的發現不適用於普通公眾,因為只有65歲以上的男性參與了這項研究。”這項研究已經發表在《醫學文獻雜志》上。

  可可粉常見於富含脂肪和糖的高熱量食物中。根據Buyes的報告,可可粉中的抗氧化劑和黃烷醇可以增強血管內壁上各種細胞的功能,同時還可以降低由膽固醇和其他化合物引起的心髒病和肺病的風險。黃烷醇是對人類健康有益的黃酮類化合物,廣泛存在於各種蔬菜綠茶和紅葡萄酒中。

自家製XO醬於香港生產,經過15年經驗調製,沒有額外添加人造色素及防腐劑等有害物質。每一瓶XO醬的所有原材料都經過嚴格挑選,加上精心改良的製作方式,特別適合喜愛入廚的朋友用作蘸料,配以小菜一起烹煮亦別有一番風味。

  說到湖南菜,您怎麼看?湖南菜以其“鹹”和“辣”的口味而聞名,具有濃厚的地方特色。有一段說,在普通人的眼裏,蛇是條狀的,在湖南人的眼裏,蛇是在盤上。我不得不佩服,就湖南菜而言,湖南人正在盡力而為,鳥獸,花鳥,魚類都可以將材料放入鍋中。

  經典的湖南菜,注重辣和嫩

  此外,由於地理位置,湖南氣候溫和潮濕,所以湖南人喜歡吃辣椒來提神。以泡菜為調味料,配以辣椒煮熟的菜肴,開胃清爽,深受歡迎,已成為當地特有的飲食習慣。

  對於普通人來說,湖南菜是一種常見的家常炒菜。它沒有太花哨的包裝和複雜且難以理解的烹飪技術。只要成分足夠新鮮,它就很簡單。這是家鄉的味道。

  湖南菜的主要特點是簡單,這是事實。另一方面,湘菜據說制作精細,用料廣泛,口味多變,品種繁多。顏色油膩,色澤濃重,注重實用效益;口味以辛辣、芳香、鮮嫩為主;制法稱燉、蒸、攪。

  經典的湖南菜,注重辣和嫩

  今天,我們來談談一些經典的湖南菜。

  剁椒魚頭

  剁椒魚頭是由大頭魚(又名大頭麻鰱公)的魚頭剁椒和豆油、生薑、洋蔥、大蒜等輔料蒸煮而成。因為用的是紅辣椒,所以有“鴻運當堂”、“開門紅”之稱,是湖南人餐桌上的“明星菜”。

  紅椒丁蒸魚頭營養價值高,口感好,開胃和營養豐富,還能增加食欲。其次,魚肉中的高品質蛋白質含量豐富,容易被人體吸收。魚頭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血脂。DHA含量豐富,能在兒童大腦發育中發揮很好的作用,減輕中老年人的記憶衰退。此外,魚頭還富含硒,經常食用具有抗衰老和面部營養的作用,對腫瘤的防治也有一定的作用。

相關文章:

必不可少的調味料八角的好處

做一個好豆漿的訣竅,這些步驟不能少

蔬菜怎麼樣做既美味的同時保留維生素

配菜中蔥、薑、蒜和胡椒的好處

夏季保健粥的烹飪要點你知道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全站熱搜

    huiwei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